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详细信息简介

第9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活动在广州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1 10:52

     2019年11月9-10日,来自24所高校的“第9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奖博士和导师从全国各地齐聚广州,分享交流各自的获奖论文、科研成果,并在颁奖典礼中接受了隆重的授奖。

    9日上午,本届获奖作者、导师50余人参加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论坛暨获奖论文交流会,13位获奖论文作者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参会代表们在学术方面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交换了对科研前沿的认识,寻找合作的机会,共同促进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
    9日下午,获奖作者和导师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50余名高校同学和老师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中南大学钟掘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中国工程学会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以及上银集团卓永财总裁、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卓文恒董事长、蔡惠卿总经理,上银(中国)副总经理陈宏明出席了本次典礼。

1.jpg

    颁奖典礼上,上银集团总裁卓永财荣誉博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评审老师们认真严谨地选出实至名归的优秀论文,并再次表明设奖初衷: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能够投入精密机械这个领域,因为国家的制造业发展、国家的装备工业离不开优秀青年学子的加入,最后他感谢获奖博士身后众多的教授导师,正因为有他们终年不断地培育我们的年轻学子,国家更好的发展因此才大有希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在致辞中,首先祝贺获奖师生,介绍本届奖项情况。他提出:希望今天获奖博士手中的奖杯能成为明天前进的动力,希望获奖博士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为实现制造强国的梦想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钟掘院士,从首届开始连续9届担任终审评委,她在致辞中感慨地说,看到一届又一届的博士论文都有自己全新的创意,而且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始终在探索机械工程行业里的前沿技术。在机械工程领域中,我们需要年轻人有充分地思考和想象、潜心做学问,实事求是做工程。上银奖每一届都有非常出彩的优秀博士论文和相应的工程贡献,我作为一位老一代的科研工作者,感到非常的欣慰。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我们的机械工程领域一定会在年轻一代,以及未来的一代一代人的手中发扬光大,前途辉煌!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先生在为获奖师生颁发奖项前有感而发地说:上银奖把教学、科研、技术、产业连在了一起,我们以前看教学、科研、技术和产业,它就像是一条河流上的一道一道的水花,这个水流并不畅通,由企业发起的这个奖一直延伸到人才培养端,整个的河流就成为了一条很畅顺的水道,这是让我非常兴奋的一点。
    在隆重的颁奖典礼环节,颁奖嘉宾分别为5篇特别奖、11篇佳作奖、5篇优秀奖、3篇铜奖、2篇银奖、1篇金奖的作者和导师颁发了奖杯和支票。金、银、铜奖的获奖者与大家分享了获奖感受。
    颁奖结束前,宋天虎监事长从9年来上银奖如何坚持设奖宗旨谈起,肯定特别奖的设立激励了非985学校博士们的申报热情,强调上银奖是博士回顾研究成果、开创新征途的契机。
    第9届上银优博奖颁奖典礼在舞蹈“筑梦”表演中圆满结束,让我们怀揣梦想,用实力筑起通向成功的路。共同期待第十届上银优博奖的开启!

历届评选活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