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详细信息简介

第七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活动隆重召开

发布人:王乐  发布时间:2017-11-17 16:45

        2017年11月13-14日,来自15所高校的“第七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奖博士和导师从全国各地汇聚泉城济南,他们不但会聚一堂分享交流各自的获奖论文、科研成果,而且在颁奖典礼中接受了隆重的授奖。

3.jpg

        13日上午,本届获奖作者、导师50余人参加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论坛暨获奖论文交流会。论坛中,12位获奖论文作者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在学术方面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交换了彼此对科研前沿的认识,寻找合作的机会,共同促进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


blob.png

       

       13日下午,获奖作者和导师,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等400余名高校同学和老师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荣誉理事黄田教授、副秘书长左晓卫,以及上银科技公司的卓永财董事长、蔡惠卿总经理出席了本次典礼。


        颁奖典礼上,上银科技公司董事长卓永财荣誉博士在致辞中提到: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并非一蹴而就,精密机械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在从量向质转变的路上,精密机械依然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还表示,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还要邀请获奖博士和导师走出高校,参加国际机床展和世界知名机床企业,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希望获奖博士莫忘思考、研究和创新,从而在改变中国、改变世界之过程中贡献力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黄田教授代表终审委员介绍了本届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本奖对原始创新和潜在实用性的偏重让其印象深刻。


       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嘉宾分别为9篇佳作奖、5篇优秀奖、2篇铜奖、1篇银奖的作者和导师颁发了奖杯和支票。典礼最后,宋天虎监事长就“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助力’新工科’建设”谈了感想。“上银优博奖”鼓励以产业需求确定科研目标,不断激励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成长; “上银优博奖”汇聚校外资源,以奖育人。以此助力创新型高端人才的培养、助力我们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过程中砥砺前行。


        14日上午,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的开幕式上,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和卓永财董事长为本届获奖的银、铜奖论文作者和导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4.jpg5.jpg

历届评选活动展示